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母婴安全 | 仁爱召开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会议,加强管理,筑牢母婴安全!

母婴安全 | 仁爱召开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会议,加强管理,筑牢母婴安全!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7/24 15:18:02

为规范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及时发现危重孕产妇救治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提高产科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7月13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召开了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会议。


由医务部、护理部、产科住院病区、门诊、职能科室等相关科室主任及医护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成员针对医院一例“糖尿病合并妊娠、巨大儿”的孕产妇病例进行讨论及评审,会议由医务部主任欧阳宝丽主持。


评审会上,针对上述危重症病历,评审组严格按照评审流程,本着科学、客观、严谨、公正的原则,从患者孕期保健、入院病史、体格检查、诊断、辅助检查、监测及病情变化时的紧急处理、护理至出院全过程、各环节逐一进行了全面和细致入微的回顾性评审和分析,总结了更好的经验和工作措施。

孕产妇危重症评审是持续提高产科质量,降低孕产妇死亡,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措施之一。此次评审会议丰富了救治危重症孕产妇的临床经验,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急危重疾病的处理和抢救能力,对落实产科安全管理、完善医院医疗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均有重要意义。


Tags:母婴安全 | 仁爱召开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会议 | 加强管理 | 筑牢母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