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赞!仁爱获2021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手术室护士长陈红梅获2021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赞!仁爱获2021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手术室护士长陈红梅获2021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7/24 11:10:33

       近日,经资料审查、评审公议,新乡仁爱妇产医院荣获“2021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手术室护士长陈红梅荣获2021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是指在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获准上市销售后,在使用环节发现的不良反应及不良事件,是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是实行医疗器械风险管理,保证医患用械安全的重要手段。及时上报不良事件不仅可以减少或避免同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重复发生,还能有效降低患者和医务人员使用器械的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流程,加强相关规范培训,严格按照实际情况高质量推进上报工作,及时进行年度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改进措施进行整改。

今后,医院也将进一步完成“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不断提高监管水平,规范药械不良反应上报制度,提高医务人员对药械不良反应工作的认知水平,筑牢守好公众用药、用械的安全防线。

Tags:赞!仁爱获2021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 手术室护士长陈红梅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