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防范突发事件,提升应急能力】仁爱医院手术室开展术中停电应急预案演练

【防范突发事件,提升应急能力】仁爱医院手术室开展术中停电应急预案演练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7/24 10:43:38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

保障患者安全,规范应急预案工作流程
提高医护人员掌握突发停电应急处理能力
7月19日上午9时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手术室

开展术中停电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一台全麻下行腹式双侧输卵管修复成形术,术中突然停电,巡回护士报告科主任和后勤保障部,请求支援,并立即启动“术中突发停电应急预案”。

黑暗中工作人员忙而不乱,护士长立即启用应急照明设备和备用蓄电装置。麻醉医师迅速拔掉患者固定呼吸机,换接简易呼吸气囊,手控维持患者呼吸。巡回护士立即通知后勤保障部门检查线路并排除故障,故障排除后切换到正常电源,手术正常进行。

演练过程中,医护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在紧急停电的情况下能保证患者的安全和手术的正常进行。通过这次演练增强医护人员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
容院长以及各位观摩的主任
分别对手术团队的应急管理
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给予了表扬
肯定了医护人员的应急意识
临危不乱的现场应急反应能力
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
各类应急预案的培训与演练
将医疗质量管理与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为患者生命健康提供安全保障!

Tags:【防范突发事件 | 提升应急能力】仁爱医院手术室开展术中停电应急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