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验孕棒测出两条杠,还要去医院做早孕检查吗?

验孕棒测出两条杠,还要去医院做早孕检查吗?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彩  发布时间: 2020/2/20 8:44:06

首先

Baby们可不会悄悄托梦

告诉妈妈“宝宝来了”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怀孕

这事儿吧还得用一些技术手段


大姨妈一周没来,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怀孕啦~

这时候很多人便会先用验孕棒做个早早孕检查,那什么时间测试最准确?


早孕试纸(验尿)

胚胎会产生一种叫HCG的激素,可以在尿液中检测出来,这就是早孕试纸的检测原理。一般在末次月经推迟后的5-7天,使用早孕试纸检测,能够得到相对准确的结果。早孕试纸是检测早孕最简便的一种检测方法,但准确率有一定的折扣,最终还需要血HCG结果及B超结果来进行确诊。

验孕棒两条杠也不能百分百确认怀孕,虽说验孕棒的准确率大概在85%~95%左右,但是验孕棒也有“失手”的时候,验孕棒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

因为影响验孕结果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女性排卵期同房后7天内,体内的HCG激素水平相对较低,用验孕棒容易检测出,或者验孕棒过期或受潮。

当大姨妈延迟一周以后,验孕棒却显示一条杠的时候,大家也千万不要忽视,很有可能因为操作不当,或时间不准确等原因,导致验孕棒显示错误。

   

大家可以把验孕棒的结果作为参考,如果想更准确检测出是否怀孕,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


血HCG检查(验血)


血HCG检测是通过测量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是否怀孕的方法,需要在医院抽血化验,最早可在同房受孕后的8-10天测出。在月经周期规律的情况下,如果月经推迟超过7天,如尿HCG阳性时,无须再做血HCG检查,经阴道B超检查即可判断是否正常怀孕,如尿HCG阴性时,必须再做血HCG检查以进一步确认是否怀孕。

以上两种方法
可以判断是否“受孕”
但是“受孕”位置是否正常
即“宫内妊娠”还是“异位妊娠”
还是需要超声检查来做判断
因此可以说
超声检查是最重要的一种检测方法!


超声检查(排除宫外孕) 

●判断胚胎的个数、双胎的绒毛膜性判断。

●观察胚胎的具体发育情况,判断有没有出现胚胎停止发育等异常情况。

●判断是否存在异位妊娠。


专家提示


早孕试纸(验尿):最便捷,但准确率会有折扣

血HCG检查(验血):时间更早,准确率更高

超声检查:最重要、必不可少的检测方法

Tags:验孕棒测出两条杠 | 还要去医院做早孕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