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防疫现场】坚守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为母婴安全撑起“防护伞”

【防疫现场】坚守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为母婴安全撑起“防护伞”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彩  发布时间: 2020/2/17 8:45:51

严把预检关,守好第一防线

“您好,您来医院是……?”

“您佩戴口罩正确,请全程保持,未经医生允许请勿摘下。

“请伸开双手,(医用酒精)消毒一下!”

“请问您有没有去过武汉或其他疫区或本市的疫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村庄)?

      您居住的小区(同楼、同单元)有没有疫区来人或有疑似/确诊病例?有接触或潜在接触吗?

     您及家里人近两周有没有发热或咳嗽等异常情况?

     请您测量体温,做一下信息登记。

     “家属请在院外等候,请放心,我们会照顾好您的家人!

  ……

这是近些天在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北门口最常听到的对话。

在预检分诊处,每一个走进医院的人都要经过这样的排查甄别,步骤虽然繁琐,却是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必须坚守的一道道“安全防线”。

虽然疫情依然严峻,但这里的诊疗环境请您放心,我们知道孕产妇是特殊的易感人群,新乡仁爱妇产医院通过多项举措,全力保护院内您的就诊安全,让您的每次产检和住院分娩安心、舒心。

加强防线 阻止传染源入院


      面对疫情,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坚守每一道防线,守护母婴健康,在医院北门入口处设置了预检分诊处,对来院人员采取测量体温、问询来源地、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等措施,为母婴安全撑起“防护伞”。


01发热人员禁止入内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仁爱妇产医院在门口展示政府文件与通告,张贴警示标语,疫情期间禁止发热人员入院。

      仁爱妇产医院作为妇产专科医院,按规定未设置发热门诊,疫情期间一律不接诊、留诊发热病人。如有发热(腋下温度达37.3℃),就近到红旗区医院、荣军医院、新医三附院等发热门诊诊治。


02 密切接触人员限制入院

     近2周到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疑似和确诊病人有过接触者,禁止入院;


03 门诊陪同家属限制入院

      门诊就医者能够自行独立就诊的,请陪同人员在院外等候,尽量减少进院人员数量,维护就诊环境,降低感染风险。孕晚期和手术、急重症救治等特殊需求除外;


04 非工作和就医人员禁止入院

      各种联系业务、外卖配送等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入院;


05 严格的陪护探视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谢绝探视,特殊情况报主管领导批准后,探视时间掌控在半小时内,全程佩戴合规口罩,病房及时进行消毒。

       对需特殊照顾的孕产妇、手术等住院者实行陪护人员一人一卡(陪护证)制度,严格限制陪护数量和外出,无陪护证禁止进入病区。


一患一诊室 杜绝交叉感染


        医院门诊科室均实行一患一诊室,在充分保护孕产妇与患者隐私的同时,更大限度的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医院实行线上预约就诊制,孕产妇根据产检时间提前进行预约,合理安排好检查时间。极大减少就诊孕产妇与患者的等候时间,分流就诊人员,避免集中就诊。


医务人员与患者自我防护

院内实施严格消毒措施

     疫情防控期,加强院感管理和清洁消毒,增加消毒频率和强度。走进门诊大厅,可以看到两台消毒机在工作,这是疫情发生后,医院紧急购置两台新的动态空气消毒净化器,持续进行空气消毒净化,有效保证诊疗区域环境质量与安全;经常被人触摸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收费取药窗口台面等)除常规采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以外,诊疗期增加医用酒精喷洒消毒,最大间隔不超过2小时/次;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手卫生制度,强化岗位巡查监督;院内各个护士站、诊室和公共区域增加手消毒液、洗手液的配置。




一人一单间  母婴更安全


送餐至床头 减少感染隐患

       产妇住院期间,每日由专人将餐食送到病房,尽量减少产妇与陪护人员的活动范围,杜绝传染隐患。


Tags:【防疫现场】坚守疫情防线 | 全力以赴为母婴安全撑起“防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