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第100场!!!巾帼关爱行动仍在继续……

第100场!!!巾帼关爱行动仍在继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19/7/13 15:50:34

   7月11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乡村行”巾帼志愿公益活动——精准健康扶贫第100场公益义诊活动在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块村营村开展。

       2018年7月13日——2019年7月11日,仁爱妇产医院巾帼志愿医疗服务队共深入新乡市9个县区、17个乡镇、3个办事处、100个村开展义诊、健康宣传教育、医疗咨询等综合健康扶贫公益活动100场;受益妇女群众11692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633份,查出患妇科疾病的1016人,落实贫困医疗救助6人。

  携手妇联 仁爱妇产医院将健康送到基层

  “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乡村行”巾帼志愿公益活动是新乡市妇联委托仁爱妇产医院开展的健康扶贫公益活动。

  此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满足基层女性健康需求,切实将健康关爱送到基层女性身边,帮助她们掌握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健康观念。从而更好地助力“创文”建设,推进“健康中国”进程。

  义诊暖人心 巾帼关爱在行动

  义诊现场,村民们摩肩接踵的不断从入口涌来,自觉在义诊室门口排起长队,有序地接受检查。

  看到一名60岁左右的阿姨前来咨询,巾帼志愿医疗服务队的各位队员详细的询问了阿姨的身体状况及日常习惯,并帮她做了血压、心电图的测量、超声检查及女性妇科检查,耐心地为阿姨分析了检查结果,还为她普及了妇女常见疾病、日常自我保健等相关知识。

  义诊结束后,阿姨连连道谢:“谢谢你们,我腿脚不方便,儿女也上班忙,说去医院检查一下也一直拖到现在,非常感谢你们今天来为我们做检查,!”

  在义诊现场,有不少居民提到了一个生活误区:女性妇科炎症不是病。其实不然,义诊医疗队杨队长建议:女性妇科炎症与日常生活、卫生习惯是密不可分的,建议女性朋友每年定期体检,针对妇科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巾帼志愿医疗服务队杨队长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部署,巾帼志愿公益活动将持续进行,把健康关爱切实送到基层,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Tags:第100场!!!巾帼关爱行动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