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又能保证营养来源?!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又能保证营养来源?!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19/6/25 9:42:16

  怀孕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开心的事,自然孕妇就成了整个家庭的保护对象。在各种营养品、美食、水果等诱惑面前,很容易变成一个“大胖子”。

  那么如何在孕期既能保证营养的供给,又能合理控制体重呢?

  孕期保持合适的体重,对孕妈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不仅可以减少孕期的不适症状,还可以避免产妇分娩时因胎儿过大带来的风险。

  孕中后期准妈妈要密切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并做好体重记录。可以到新乡孕妇学校学习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相关知识,以达到孕期合适的体重标准。

  新乡孕妇学校预约电话:3071082 3071113

  孕期合理饮食不仅可以达到孕妈在孕期的理想体重,也是保证胎儿正常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

  日常食物千百种之多,但根据其营养特点大致分为:主食、蔬菜、水果、肉类、大豆及其奶制品、坚果、食用油等。

  这些食物构成了膳食宝塔,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都要吃全这几类。在保证餐餐有主食、蔬菜、蛋白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粗杂粮的比例,少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及点心,尽量避免油炸、烟熏、辛辣、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每一个计划生宝宝的妈妈,如果能在怀孕之前就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并且在怀孕期间注重营养均衡,给胎儿提供一个理想的生长环境,这样就能为自己日后的生产、哺乳做好的准备。

  如有需要请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产科门诊,咨询电话:3386888。

Tags: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 又能保证营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