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成为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单位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成为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单位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暖暖  发布时间: 2018-5-29 8:45:38

  妇女有专项的医学检验项目与标准,儿童的检验正常值跟成人会有一些区别,不同医院间的检验数据(结果)也因设备、试剂、操作水平不同而存在差异……


  为加强妇幼检验的规范管理,提升检验数据质量水平,助推落实检验结果互认 ,5月20日,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徤院)牵头组建的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正式成立,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成为首批签约联盟成员,与焦作市妇幼保健院、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等一起登台接受检验联盟单位牌匾。



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同时,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两名主管检验师代表参加了郑大三附院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大会,聆听学习了检验专家的精彩学术讲座。



为首批签约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的成立,为从事妇女、儿童临床检验的机构和检验人员搭建一个培训、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推广医学检验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推动医学检验质量提高,推进同级医院检验结果互认制度落实,为医学诊断和临床检验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为国家二级妇产专科医院,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成立十多年来,重视医学检验实验室建设,重视检验技术和设备更新,重视检验质量控制与管理。医院检验科现拥有罗氏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分析仪、生化分析仪、酶标仪、血液分析仪等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和技术,拥4名经验丰富的主管检验师,能够为临床提供精准、快速的实验室检验结果。




  医院检验科重视质量控制,规范建立SOP文件,开展室内、室间质控,保证检验质量和数据准确。几年来,连续参加新乡市检验中心质控考评,成绩斐然;其中,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多次在全市专项检验质评中获得“优秀”成绩,被评为“优秀实验室”。


  

  据悉,为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联动发展。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先后加入了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妇科联盟、检验联盟等专科联盟,还主动加入新乡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充分发挥各级别医院和专家的特长,在临床诊断、医疗救治、医学教育、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等方面全方位协作和发展。


Tags: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成为河南省妇幼检验联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