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无影灯下的天使

无影灯下的天使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5-12 15:21:26

 五月,带着春蔓延的芬芳,伴着夏激情的活力,婀娜地向我们走来。我们追随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神韵,迎来了又一个共同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

 

   一袭绿色的手术服掩盖了我们矫健的身姿,一顶手术帽束缚了我们的秀发,一张防护口罩遮住了我们的脸庞,这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形象。

 

   以病人为中心,以手术医生为轴心,以优质护理服务为核心,在每天微微晨光中,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洗手 .消毒.穿好手术服,带上手套,随着无菌单的铺好,手术刀.止血钳.纱布等准备完毕,手术便拉开了帷幕。站在无影灯下,我们和医生密切配合,心有灵犀,面对一个个脆弱的生命,我们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手术部位要准确无误,器械敷料要传递及时,输液输血要规范操作,无菌技术要一丝不苟。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刻苦工作的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我们手术室每位护士身上。

 

仁爱护士陈红梅

 

   “致力于呵护女性健康,创造家庭幸福”是我们仁爱妇产医院坚守的使命,针对我院女性患者较多,要特别注意隐私保护和心理护理。我们做好每位待术患者的术前访视,全程责任制护士,耐心介绍手术过程注意事项,了解病人心理需求,减轻或解除病人及家属的恐惧焦虑情绪,当病人进入手术室门口时,我们会语言温和的送上问候,病给予家属等候区的指引,推病人进手术间途中,主动介绍手术室环境,消除病人对环境陌生感,病人进手术间后,主动握住病人的手一起做深呼吸,使病人放松心情,同时给予保暖护理,手术结束后,告知病人手术成功,病祝她早日康复,病人出手术室后并不等于我们工作已经完成,术后随访,关心病人的康复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一提问的形式向每位术后病人了解满意度及护理质量。

 

   多少个深夜,我们被急诊电话惊醒,不管是雷电交加或是风啸雨寒,也要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沉沉的黑夜之中,奔向熟悉的工作岗位,多少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我们在传递着手术器械,多少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紧张的奔走在手术台下。这些年来,对于家庭我却总有一种愧疚感,一些本该由我做的家务事很多时候总是无暇顾及,还记得儿子两岁时的那次发烧,丈夫在外出差,单位急诊手术需要来加班,只好把儿子送到公公婆婆看管,其实两位老人每天帮我带孩子也很劳累,而且现在儿子身体不舒服一直哭闹,公公婆婆说家里有我们呢放心去工作吧,等我们把成功脱险后的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亲人舒展了紧缩的眉头,患者和家属一个会心的眼神,一句由衷的感谢,都会使我有种自豪感.满足感涌上心头,一点辛苦,一些劳累有算的了什么呢。等手术结束我回到家里看到儿子烧退了,然而公公的血压高了,婆婆的腰痛加重了,心理很不是滋味,公公婆婆还安慰我说“都是老毛病了,工作应该放到第一位”。无影灯下既没有绚丽的光晕,也没有耀眼的光环,但它却是世上最神圣的灯,是一盏点燃了无数患者希望的灯,更是一盏点燃了无数医务工作者激情的灯。

 

   人们会记得医生的换药查房,也会记得病房护士的精心照料,二对于手术室护士,人们记得的也许只是那一抹绿色的身影,或许因为休克或麻醉,他们什么都不记得。虽然听不到赞美和讴歌,但我仍然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我为我是仁爱妇产医院的护士而骄傲,我为我是手术室的一员而自豪,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会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描绘绚丽多彩的护理华章。


Tags:天使 | 陈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