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以心交心,赢得尊重

以心交心,赢得尊重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2-10 16:36:51

我们常常用“白衣天使”这个圣洁的词语来形容护士,但我们却很少有机会了解她们日常工作的艰辛。那些看似柔弱的女孩们,却有海一样的胸襟和气度。她们把患者当做家人,以心交心,赢得患者的尊重和好评。

 

 医助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医生服务好病人,除了接待日常就诊的病人外,还经常会接触宫外孕、残疾和急诊病人。医助会合理优化病人的就诊流程和时间,安排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检查和治疗,节省病人的时间。贴心的医助还告诉我:“这些患者身体不舒服,心里也很着急。我们要把他们当做家人,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冷静、有序地带着病人一起就医,为病人们安排一切。”   

 

仁爱护士

 

 碰到急诊或残疾病人,医助会陪在身边,检查后帮他们穿衣服、穿鞋,给他们安慰,让他们紧张的情绪缓解。医生还告诉我一件事,有一次一个病人因精神过度紧张,做治疗时不愿配合,医助上前安抚,患者情绪激动动手打了她。尽管患者如此对待她,但医助还是表示理解,用她自己的话就是:“我们医助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理解她焦急的心情,依然会热情地带着她检查,帮助她,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们应有的工作态度。”

 

医助的年龄一般都不大,但她们却很专业、认真,有着和她们年龄不太相符的气度和胸襟。她们用宽容和智慧为患者化解心理的困惑,缓解她们紧张的情绪。对待人流病人,医助除了陪她们做一些项目的检查和手术,还会在术后抽出时间去看望她们,给他们详细讲解术后的注意事项,有时还会做必要的心理疏导。

 

仁爱护士

 

“把患者当做家人,让患者有家的感觉”,仁爱的医助们这样说了,也这样做到了。她们的细致周到、专业用心感染着每一位来院的患者,也同样感动了我们。因为以心交心,赢得尊重,好多患者和医助成了亲密的朋友。

 

如果说医生的爱体现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上,那医助的爱更像一股涓涓细流,温暖不断,时时暖人心房。以天使之心,对待每一位正在病痛和彷徨中的患者们,这就是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可爱的医助团队。


Tags:仁爱护士 | 仁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