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护理天地 >>宫寒女性吃什么可以调理暖宫?

宫寒女性吃什么可以调理暖宫?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萍  发布时间: 2016-5-16 17:44:57

  宫寒是指女性肾阳不足的一种状态。女性肾阳不足可导致失眠烦躁、月经不调等症,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影响女性生育。此外 ,肾阳虚的女性还会经常出现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等症状,长如此,对女性健康有很大影响。那么女性日常应该如何来保养子宫才能避免妇科问题已的出现?

  不要贪凉

  炎热的夏季,冷饮和凉食最能让人感觉舒爽,可口又解暑,但是女性贪吃凉食容易刺激脏腑,引起内分泌失调。建议女性夏天不要大量进食冷饮或者凉食,想要吃的话,食用前也应该先吃温热的东西。

  注意保暖

  夏天来了,空调风扇齐上阵。但是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之中容易导致邪风入体,导致女性痛经等。建议女性在月经期要善于保暖,办公室要常备一条小毛毯或者一件外套,感觉冷时穿。另外,尽量不要穿露肚脐或者露后背的衣服或者裙子,容易受凉。

  常锻炼

  适当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帮助祛除体内寒气。

  食疗调理

  许多传统食材都具有补气暖身的效果,例如核桃、枣、花生等,先天的不足可以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尤其是鲍鱼,中医认为可以滋阴养颜、清肝明目,是女性最好的补品。


Tags:宫寒 | 调理月经 | 宫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