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护理天地 >>【岗位实战练兵 保障母婴安全】仁爱组织开展产后出血应急预案演练

【岗位实战练兵 保障母婴安全】仁爱组织开展产后出血应急预案演练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10/8 10:37:40

为了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和巩固科室医护人员对产后出血的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理能力,9月30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妇产科组织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开展产后出血应急演练。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红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时学斌副主任及市妇幼保健院孕产部赵振敏主任、医务科盖玉娜科长组成的专家组一行现场观摩指导,医院院长容予红、医务部主任欧阳宝丽、护理部主任杨会芳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参与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产房产妇产后大出血,妇产科医务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抢救预案。根据产妇病情,迅速分析出血原因,提出抢救方案,逐级上报,通过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抢救措施进行施救。

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快速、准确地按照产后出血预警分级机制及处理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理,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通过模拟演练抢救产后出血病例,加强了科室医护人员对产后出血的认知,提高了医院医护人员对产后出血的识别、处置、救治能力和临床技能操作水平,也显示出了妇产科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专家督导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分析,肯定了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应急应救反应能力和水平,同时针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将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从而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今后也将持续开展系列应对产科急症的演练,增强医护人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应急水平,打造一支重学习、勤演练、善合作的妇产科医护团队,提升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能力,担好母婴安全的重任。

Tags:【岗位实战练兵 | 保障母婴安全】仁爱组织开展产后出血应急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