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护理天地 >>【“疫”不容辞 以练筑防】仁爱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及采样点感染防控基本要求》培训

【“疫”不容辞 以练筑防】仁爱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及采样点感染防控基本要求》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7/7 15:27:44

为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做好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储备及采样点感染防控工作,5月18日下午,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感控办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新冠核酸采集点感染防控基本要求》规范培训。


      本次培训由院感控办主任陈丽霞主讲,围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的目的和主要流程、新冠病毒标本液的类型和采集要点、标本的包装、保存和运输、生物安全防护,以及新冠核酸采集点设置要求、个人防护要求、清洁消杀流程、医疗废物处置要求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培训。


      培训以图文并茂和现场实操的方式对样本采集要点、规范采样动作以及采样人员防护要求、正确合理使用防护用品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现场演示,使医护人员更加直观了解操作细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操,使参训人员掌握了规范的核酸标本采集方法,提升了核酸标本采集水平和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科学应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快速储备充足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做好了准备。

Tags:【“疫”不容辞 | 以练筑防】仁爱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及采样点感染防控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