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产后康复 >>别不信!产后盆底修复不重视,可能耽误你的后半生

别不信!产后盆底修复不重视,可能耽误你的后半生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2/1 11:55:30

   前几天,无意间听一位阿姨说她:打喷嚏的时候总会尿裤子,感觉年龄大了也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说出去怪让人笑话的,我在想可能年龄大了都有这种困扰吧,直到今天才明白,原来这是盆底肌受损在作怪。

 

  什么是盆底肌?

  盆底肌就是盆低部一肌肉群,它就像弹力吊床一样承托和支撑着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内的器官,并有多项生理功能,例如:控制排尿、控制排便、维持阴道紧致。所以盆底肌非常的重要,因为一旦这张网变松了,妈妈身上很多器官功能都会受到影响。

 

  但是随着女性怀孕、分娩等原因影响,女性的盆底肌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无论是顺产或剖腹产,生完孩子的整个骨盆底肌是松弛的。

  因此,不管是顺产或者剖宫产的女性均有可能会发生盆底肌损伤,进而导致盆底功能下降,引发一系列盆底疾病的临床症状。

  疾病症状

  1.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

  2.小腹坠胀、尿频、便秘等不适。

  3.反复泌尿感染。

  4.尿失禁、子宫脱垂、膀胱脱垂、直肠脱垂等疾病。

 

  如何修复?

  1.电刺激

  通过微弱电流刺激盆底肌肉被动收缩,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调节盆底神经,缓解盆底疼痛,逐步改善盆底肌功能。

  2. 缩肛运动

  每天做23组,每组8-10次,收缩维持5-10秒,放松时间可以和收缩保持一致。

  3.生物反馈

  不断强化提高盆底肌功能,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盆底功能障碍的问题。

  温馨提醒:

  产后42天到1年以内是盆底肌肉康复训练的最佳时间,所以产后的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要错失最佳修复时期,后悔下半生哦!

  如有同类困扰,请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咨询。

Tags:别不信!产后盆底修复不重视 | 可能耽误你的后半生